TOMO刀治疗自适应与剂量

来源:互联网 2017-08-04

  TOMO刀治疗自适应与剂量是什么呢?传统放射治疗通常是每天一次,一周5次,总共30几次为一个疗程。患者的治疗计划一般只在第一次治疗前做一次验证,之后的整个疗程当中,一般只做摆位(位置)验证,不再做当天实际剂量验证或计划修改。自适应放疗是指在治疗过程中,部分或全程(每次)监控和验证患者的计划执行状况,并和原来计划进行对比。

  由于肿瘤患者的体重、病灶大小和危机器官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有较大改变,自适应放疗能够根据改变的程度做“在线”或“离线”式的计划修改。从而达到始终按照原来计划的临床和物理要求,治疗肿瘤患者的目标。“自适应放疗”在传统精 准放疗的基础上,将放射治疗的水平又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做为现代放疗的真正体现,Tomo放疗一般不会出现严重副作用,Tomo通过ART(自适应放疗)和DGRT(剂量引导放疗),全程、动态第监控癌细胞的变化,及时对剂量和分布修正,保护了正常组织不受伤害,对肿瘤患者进行超高精 度的治疗,对患者的器官功能影响小,治疗周的恢复周期短。

  Tomo相比传统放疗其肿瘤剂量适形度更高,肿瘤剂量强度调节更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剂量调节更细,但对一部分体质敏感者可能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但是相比癌症对人生命的威胁,放疗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治疗手段。

  [ ]阅读:了解TOMO刀放疗系统的优势                      伽马刀与TOMO刀的对比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