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TOMO刀治疗肿瘤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7-08-03

Tomo刀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好的的肿瘤放射治疗设备,[很大]的特点是肿瘤剂量适形度更高,肿瘤剂量强度调节更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剂量调节更细。TOMO刀的问世拯救了许多肿瘤患者的生命,那么TOMO刀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一、卓越的图像引导功能。
  TOMO刀的成像和治疗采用同一放射源——兆伏级射线,在放疗的同时即可采集CT数据,使放射治疗和螺旋CT流畅结合。
  二、治疗范围广,治疗环节少,自动化程度高。
  TOMO刀集治疗计划、剂量计算、兆伏级CT扫描、定位、验证和螺旋放射功能于一体,治疗摆位和验证自动化程度高,花费时间少。
  三、自适应放疗,动态跟踪定位。
  CT成像探测器会在放疗的同时收集穿透病人身体后的X线,从而推算出肿瘤实际吸收的射线能量,为以后的放疗剂量提供科学准确的参考数据。
  四、360度旋转,51个弧度,断层扫描照射。
  在线成像系统确定调整肿瘤位置,数以千计的放射子野以螺旋方式围绕病人实施精确照射。从而可以使高度适形的处方剂量送达靶区,敏感器官的受量大大降低或避免。

[ ]阅读:TOMO刀放疗安全吗?       TOMO刀适用于哪些疾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