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放疗的费用为什么高

来源:互联网 2018-01-19

  射波刀是目前肿瘤患者[较]为关注的放疗方法,不仅是治疗效果,对于射波刀费用也有很多的疑问。射波刀是目前肿瘤放射治疗[较] 先进的设备,是国际上[较] 先 进的放疗技术,真正实现了肿瘤治疗无痛、精准,同时还保障了治疗的效果。

  射波刀治疗肿瘤,完全不用打麻药,治疗头部肿瘤不需要带头架,治疗无死角,精准无痛苦;射波刀治疗体部随呼吸运动的肿瘤,有同步呼吸系统和立体影响跟踪系统,全程追踪,定位精准,治疗后副作用用小,身体恢复快,全程没有任何痛苦。更重要的是,射波刀对于体质虚弱,年老的患者,不能手术的也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射波刀放疗的费用为什么高?

  1、放射外科手术的标准:在放射肿瘤学领域,机器人放射外科手术系统已被全球公认为可以对身体任何部位以亚毫米精 确度发射射线的首 选放射外科手术系统。经过众多同行评审的出版物证实,拥有精 确度的Cyber Knife系统配合持续影像引导,加上机械臂在治疗时的高灵活移动性,共同使这项治疗具有高度适形和陡峭剂量梯度特点。

  2、世界一 流的机器人放射外科手术:放射治疗过程中,即使将患者固定,肿瘤病灶仍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移动,稍有偏差就有可能损伤到其他正常组织。而射波刀(Cyber knife)系统战胜了这一难题,利用持续影像引导加上系统固有的机器人智能的移动能力,自动校正因治疗靶区移动的每一个射线位置。另外还配备实时呼吸监控并自动适应患者呼吸模式中的任何变化。

  3、可靠的治疗性能:射波刀(Cyber knife)的机器人移动性可使其传送大量非等中心、非共面的射线并让它们各自对准其预定的靶区。这项自动化技术使无固定架治疗传送变得更加便利且无需每束射线都重新定位。传送多重非共面射线增加其适形度并创建陡峭的剂量梯度,从而降低对周边重要组织的照射剂量。

  值得注意的是,射波刀是立体定向放疗。在治疗肿瘤方面,射波刀治疗比托姆刀具有明显的优势。

  [ ]阅读:射波刀治疗要几个疗程     胰腺癌用射波刀治疗效果好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