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放射治疗系统的特点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17-12-15

        射波刀(Cyberkinfe)是由JohnR.Adler教授于1987年研发的无创主外科系统,利用机器人手臂的全身运动能力对肿瘤进行jing确、非共面和多中心的放射治疗系统。


射波刀放射治疗系统的特点


        射波刀可以球面多角度投照,治疗剂量分布更好,治疗过程的总体几何精确度可以达到业界很高的亚毫米级精度标准。独有的运动追踪治疗模式,使用影像引导软体对患者的肿瘤位移进行实时追踪并持续修正。即对随呼吸而移动的肿瘤,通过红外线对胸腹部呼吸运动的连续监控和记录以及呼吸运动与肿瘤三维空间定位的连锁关系,能够提前预测肿瘤运动趋势并监测对照肿瘤运动位置,可以大大限度地降低正常组织的损伤,确保治疗剂量真实地投照到肿瘤区域。


        自1996年到现在,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已经陆续批准射波刀用于身体任何部位的肿瘤治疗。“股神”马菲特、“苹果之父”乔布斯都接受过射波刀治疗。射波刀的临床应用非常广泛,全球每天治疗患者超过7千人次。射波刀同时适用于亚毫米定位精度放疗的患者和传统放疗患者;治疗范围涵盖了从颅内、胸腹部到盆腔内的绝大部分恶性肿瘤及部分良性肿瘤。


       点击在线免费预约射波刀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