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治肿瘤引起的副作用

来源:互联网 2017-09-05

  射波刀是医学史上唯 一精准度在1mm以下、不需要钉子固定头架而能治疗颅内与全身肿瘤的放射外科设备,是治疗肿瘤领域的伟大突破。射波刀治疗肿瘤可以做到不打麻药、不开刀、不流血、精准度高、副作用小、可以门诊治疗、无需住院、恢复时间短等特点。那么,射波刀除了以上这些优点之外,还有什么副作用吗?

  射波刀是采用实时影像引导技术的设备,治疗中利用身体骨架结构做为靶区定向和射束修正的系统,治疗中在“手术”过程中能实时追踪病患呼吸对体内病灶做动态照射的放射外科利器。影像引导技术包含了两组对角(X光90度交叉)X-光影像显影器,在“手术”过程中实时检测X光影像上靶区的位移,并对随呼吸而运动的胸腹部肿瘤作动态照射,进行实时补偿修正,确保“手术”的精准性,从而使射线完全照射在肿瘤上,不会伤害周围其他组织机构,起到了保护正常组织的作用,所以患者治疗完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副作用更小。

  虽然射波刀的照射剂量投放到全身各处的病灶上,真正实现从任意角度进行照射,既大大减少了肿瘤周围正常组织及重要器官的损伤,但是,又有效减少了放射并发症的发生,所以说是十分安全的。

  [ ]阅读:射波刀对于治疗癌症的效果           射波刀会对人体有伤害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