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会对人体有伤害吗

来源:互联网 2017-08-10

  射波刀是当今世界[较] 先进的放射治疗手段。它是综合机器人技术与影像导航技术的高精密设备,可以对全身各部位肿瘤实施亚毫米级精度的高 精度非侵入式治疗。那么,我们就会有疑问了,它的放射力强吗,会对人体有伤害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去了解下射波刀。

  射波刀是在吸取了以往肿瘤治疗技术的基础上研制出的治疗肿瘤的全新技术,是立体定向放疗的一种,医学史上唯 一精准度在1mm以下、不需要钉子固定头架而能治疗颅内与全身肿瘤的放射外科设备,是治疗肿瘤领域的伟大突破。

  射波刀放射的能量是一样的,所谓的能量,就是指比如刚才所说的6兆,这个能量是一样的,但是剂量不一样,所谓剂量主要指照射的时间长短,时间长短是根据我们的需要,计算机来寻找一个合适的时间,比如颅内的肿瘤,当这个射线穿过病人眼睛的时候,就让它不要照射,这个剂量就是0,当穿过其他的骨头或者肌肉组织,可以让耐受时的剂量高一点。

  专家介绍射波刀在临床上可以轻易实现、低分次治疗,病患的“手术”过程就如同一般门诊的就诊方式,医师可以依照病患身体状况及接受放射剂量的大小决定治疗的次数,可有效提高肿瘤控制率并降低正常组织的伤害率。

  值得注意的是,医生在线平台可以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咨询预约,带给患者更大的安全保证。

  [ ]阅读:射波刀对比其他放疗优势所在                    射波刀治疗中晚期癌症患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