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波刀与手术相比的优点

来源:互联网 2017-08-07

  射波刀是一种高精 确放射外科手术系统,是唯 一综合机器人技术与影像导航技术的高精密设备,可以对全身各部位肿瘤实施亚毫米级精度的高精 确非侵入式治疗。射波刀与手术相比,具有不流血、不痛苦、无感染、风险小,无种植转移等优点。射波刀与普通放疗、X刀、伽玛刀、调强等放射治疗系统相比。那么,射波刀与手术相比的优点是什么呢?

  1、前所未有的精 确度—经证实,即使在患者被固定后,大部分肿瘤在治疗过程中仍会发生位移。通过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和在治疗中全程追踪肿瘤的能力,根据肿瘤的实时位移进行自动校正并精 确的照射。射波刀可自动追踪、检测并且校正治疗过程中出现的任何轻微位移,而其它技术则只能依赖治疗前摄取的固定图像。

  2、无可匹敌的适形度和剂量梯度—常规的放射外科手术系统只能顺时针/逆时针旋转,而射波刀的机器人灵活的移动性却可保证射线从各种角度发射。1900多条不同方向的射线,射波刀照射的范围与靶区的外形极为接近,因而可降低对周边重要组织结构的照射。

  3、卓越的健康组织保护—因为具有可随着呼吸运动进行三维移动的射线传送能力,射波刀与其它放射传送系统相比,可大大缩小外扩范围进而将处方剂量更集中的照射于靶区,剂量迅速跌落,周边正常组织得到很好的保护。

  4、独特的追踪方式—依据肿瘤位置的结构特点采用特殊的追踪方式,颅骨追踪、金标追踪、脊柱追踪、肺追踪、呼吸追踪这些独特的追踪方式使肿瘤治疗精度跨入亚毫米级。

  [ ]阅读:射波刀的治疗范围是什么呢                 射波刀的手术适应症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