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瑞普达放疗很有必要

来源:互联网 2017-08-03

  瑞普达,动态弧形适形调强放疗,它是针对全身肿瘤的一类放射性治疗,是近些年来刚从国外引进的一项治疗新技术,在国外,瑞普达放疗被誉为肿瘤治疗的“救命稻草”,那么,了解瑞普达放疗很有必要的。

  什么是瑞普达?在直线加速器机架连续旋转的过程中通过动态多叶光栅(dMLC)连续运动形成一系列子野,并配合通过改变剂量率、机架旋转速度形成可变束流来完成的调强放疗方式,其兼有旋转照射和动态调强的特点。RapidArc可以由单弧、多弧或多个部分弧组合完成照射。

  瑞普达放疗被誉为肿瘤治疗的“救命稻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瑞普达治疗常被应用于中晚期的癌症,以及一些比较复杂肿瘤,如:生殖细胞癌症、白血病等。国外临床治疗显示瑞普达治疗效果显著,延长了中晚期癌症患者的生命。

  瑞普达治疗目前全国开展的医院并不多,由于设备昂贵、对医院的要求高。全国[现有]6家医院有这项治疗。朋友们通过医生在线平台可以咨询和预约哦。

  [ ]阅读:瑞普达适合治哪些肿瘤?            瑞普达治疗的癌症种类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