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可以用瑞普达治疗?

来源:互联网 2017-08-03

晚期肝癌患者,由于积水等肝区病变,病情比较复杂,很多患者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不能耐受传统大剂量放化疗;患者不能承受更多的身体上的痛苦,也就不能接受二次手术带来的创伤,那么还能不能用瑞普达进行治疗呢?
    1、大肿瘤、浸润性生长、晚期肝癌患者病灶呈弥漫性,已经不是局限性的,出现浸润性生长,散在于全部肝脏组织的患者来说已经失去了手术的[优等]时机,由于肝脏及所在解剖位置的组织均一性较好,肝癌RapidArc计划的高剂量区容易控制,且适形度好于IMRT。这正是瑞普达放疗的[优等]适应症:大肿瘤、浸润性生长。
    2、不适合放化疗、晚期肝癌患者已经不适合做大剂量的放化疗治疗,因为患者各项情况如:身体基础状况、心理承受能力、对副作用的耐受性等这些因素的影响都不适合再说大创伤性、长时间的治疗,因此为了提高患者的治疗舒适度,可考虑做瑞普达,患者在接受瑞普达治疗时全程[需要]要3分钟左右。
    3、剂量低、副作用少、瑞普达治疗肝癌,放射线剂量降低,能为周围的正常组织做到保护作用。患者副反应少,完全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准确的适形剂量分布和均匀的靶区覆盖在避免并发病的情况下充分提高了控制肿瘤的可能性。

[ ]阅读:瑞普达适合治哪些肿瘤?           瑞普达优势:快速精准,时间短风险低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