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伽马刀需要多长时间恢复

来源:互联网 2018-07-10

  伽马刀是立体定向放射外科[具有]代表性的设备,是定向放射外科的“金标准”。对绝大部分颅脑疾病如脑动静脉畸形、海绵状血管瘤、颅内良性肿瘤、脑转移瘤及低级别的脑胶质瘤等采用头部伽马刀治疗更具有优越性。

  一般来说,头部做伽马刀恢复很快,一般第二天就可以出院偶有反应者,多数比较轻,如恶心、头晕、轻度头痛、食欲差等。经对症处理,一般很快可恢复。有少数病人反应较重。治疗后应定期复查,包括血液检查和影像学检查,有一些肿瘤需要二次治疗。

  对于头部伽马刀患者来说,伽马刀治疗后应该尽量让患者食用一些能够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伽马刀治疗后有少部分患者会有轻度的放化疗反应,会觉得恶心、呕吐,有的会有轻度发热。建议吃以下食物缓解不适感。

  1、减轻放化疗副作用的食物: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

  2、伽马刀治疗后发热应该吃什么:冬瓜、苦瓜、莴苣、茄子、发菜、梨、柿、橘、柠檬;另外,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茯苓、山药、大枣、乌梢蛇、四季豆、香菇等均可以起到较好的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对于头部的肿瘤来说,伽马刀治疗后半年内可能病灶就明显缩小,但不一定会完全消失,这点大家要理解清楚。在伽马刀术后症状消失的时间方面要看身体了,[较]慢半年就能尽快恢复了。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