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后的饮食

来源:互联网 2018-05-16

  病人在做完伽玛刀治疗后后出现一些副作用,如口腔粘膜反应,食欲不振、血象下降、口咽痛等,由于这些反应的出现会影响患者食欲,造成反应的加重,恶性循环[较]终会影响治疗效果,甚至中断治疗,所以,肿瘤患者的饮食调理是很关键。那么,伽玛刀治疗后的饮食要怎样调理呢?

  1、“三高一低”

  病人饮食搭配要遵循“三高一低”的原则。所谓“三高”即指高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如瘦肉、蔬菜、海产品和新鲜水果等;“一低”指的是低脂肪。

  2、清淡且易消化

  病人进食要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忌油腻及辛辣,尽量做得味美醇正,使病人易于吸收消化。

  3、对应性调整

  根据伽玛刀治疗中出现的反应来调整食物。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