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脊膜瘤的护理

来源:互联网 2018-04-13

  脊膜肿瘤是多生长于椎管内硬脊膜下的肿瘤,恶性的程度比较高且临床上较为少见。位于寰枢椎部位的脊膜肿瘤由于解剖部位复杂,行传统神经外科手术治疗危险性大,易造成高位截瘫。所以,选择伽玛刀治疗较安全,无痛苦,手术选择[较] 佳剂量,既不损伤周围组织,还能控制肿瘤生长,在此基础上达到使病灶缩小或消失的治疗目的。因此利用伽玛刀治疗脊膜肿瘤常常作为临床上首 选。那么,伽玛刀治疗脊膜瘤的护理是怎样的?

  术前护理:

  1、术前准备:保证患者有充足的睡眠,给予营养的摄入,为伽玛刀的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

  2、心理护理:向患者讲解伽马刀的治疗程序,治疗的方法,安抚病人焦虑的心情,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

  3、术前定位:在安装头架前30min肌肉注射鲁米那0.1g;清洁消毒照射野的皮肤,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安置的基环几乎与肩处同一水平线,四根定位支杆采用长杆,调到适当位置拧紧固定,做到精 确定位。

  术后护理:

  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有无明显不适的症状发生。治疗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例如:病灶周围组织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水肿或脑供血不足,应向患者做出合理解释,及时做好处理按医嘱应用脱水药物、扩血管药物,必要时给予高压氧治疗。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