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在治疗上的优势体现

来源:互联网 2018-04-08

  伽玛刀是一种新型的放疗技术,与传统放疗技术不同的是伽玛刀具有MRI立体定位更准确,三维空间聚焦更理想,放射剂量分布更适合等优点。它结合剂量分割的方法,更加适用于恶性肿瘤的治疗。

  伽马刀将无数束细小的伽马射线从四面八方汇聚于体内病变,形成焦点部位的大剂量照射,能像手术刀一样毁损病灶、治疗疾病,而对正常脑组织却没有明显损害。类似于放大镜聚焦太阳光,焦点处的热点足以点燃物体,焦点以外光热却很弱。连续多次的“伽马刀的剂量分割治疗”是颅内恶性肿瘤治疗的理性选择。那么,伽玛刀与普通放疗的区别是什么?

  1、治疗疾病的机理不同:

  传统放射治疗是利用肿瘤组织相对于正常组织增殖快,周期短,对放射线的敏感性来治疗疾病,其对肿瘤的治疗作用依赖于周围组织的可耐受剂量;而伽马刀治疗则是使用一次超常规大剂量的窄束电离射线束精 确聚集于靶点,使之产生局部性的破坏,从理论上说,放射外科治疗并不依赖于周围组织的可耐受剂量。

  2、设备定位和治疗的精度不同:

  传统放射治疗的定位精度远低于放射外科的要求。而伽马刀治疗是根据病灶的大小、形态,相应的规划剂量分布,裁减剂量场的大小、形态,三维立体的适形过程使放射外科,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比传统放射治疗更加精 确。

  3、伽马治疗副作用小:

  治疗后不会出现脱发正常组织器官严重损坏等现象。所以伽马刀作为一种新型放疗技术从各个方面都优于传统放疗,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当中。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