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伽马刀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2018-03-28

  头部伽玛刀有静态式伽玛刀和旋转式伽玛刀,静态式伽玛刀是将多个钴源安装在一个球型头盔内,使之聚焦于颅内的某一点,旋转式伽玛刀是在静态式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具备许多优点,是中国的专利。旋转式伽玛刀由于进行了结构上的重大改进,从而在许多方面都比静态式伽玛刀优越。

  头部伽马刀的优势是什么?

  1、采用旋转聚焦方式,放射源等速旋转,在聚焦区周围形成清晰的边界,减少了剂量场的半影过度区,这样就大大提高了焦点的精度,通俗地说就是提高了伽玛刀的准确程度和锋利程度。

  2、旋转聚焦进步减少了伽玛射线对健康组织的损害。放射治疗的个基本矛盾是射线摧毁人体内部病变组织的同时,必然要对其穿越的健康组织造成损害。伽玛刀的重大变革就是采用多束剂量很小的射线从不同角度和方向照射入体,有效地克服了上述矛盾。但是,如果治疗某些疾病需要较长的照射时间,仍然有可能对健康组织有定损害。静态伽玛刀的射线是固定不变照射人体的,而旋转伽玛刀的射线是围绕焦点旋转的,它对于每处焦点外组织都是瞬间穿过,因而就进步减少了伽玛射线对健康组织的损害。

  3、实行双重屏蔽,提高了病人和医生的安全保护程度。伽玛射线是由放射源钴-60产生的。钴-60安装在伽玛刀内的源体上,在没有治疗时,必须加以很好的屏蔽,以免病人和医生受到辐射损害。静态式伽玛刀只有屏蔽门一层屏蔽,而旋转式伽玛刀除了屏蔽门之外,内部准直体上还有层屏蔽棒屏蔽。这样就大大提高了其安全性能,也避免了病人在接受治疗前受到散在辐射的损伤。

  4、静态伽玛刀依靠四个不同孔径的头盔来调节射线的直径,治疗过程必须不断更换,非常烦琐,费时费力。旋转式伽玛刀通过结构的改进,免除了沉重的头盔,使得操作十分简便,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也缩短了治疗过程。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中心: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所有放疗都适宜用伽马刀吗   伽马刀放射治疗的原则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