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术后还需随诊

来源:互联网 2017-12-22

  伽玛刀手术是一种安全、可靠、有效、成熟的治疗手段,伽玛刀治疗过程是短暂的,病人在伽玛刀治疗结束后1~3天,就可以恢复日常生活、工作,但这并不表明伽玛刀治疗已经结束,伽玛刀术后的随诊是一个长期、而且必需坚持的“工作”,因为伽玛刀手术后的随诊、复查,是治疗能否取得良好效果的关键。那么,为什么说伽玛刀术后还需随诊呢?

  1、因为伽玛刀治疗对于病变部位中心,放射剂量是足够让病变部位细胞变性坏死的,因为其定位精 确,所以对正常组织损伤小。可是肿瘤在坏死过程中释放的细胞毒素及放射性反应,将对周围正常组织产生影响,影响大小取决于病变的性质(性质决定剂量)、大小、[较]关键是治疗体积。及时的随诊、复查、正规的治疗,可以避免伽玛刀术后造成的并发病。

  2、医生根据病人复查的结果,可以确定是否需要对症治疗,及下一次随诊、复查的时间,假使影像资料提示异常,治疗部位有水肿带,但病人无临床症状,这种情况采取足够疗程正规治疗,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而,伽玛刀术后,不可以忽视随诊,为了自身的健康,随诊是非常重要的。

  伽马刀治疗采用低剂量扫描式照射,拉大了肿瘤组织与正常组织的剂量梯度,从而达到有效杀灭肿瘤细胞而对周围正常组织几乎无损伤的效果。伽玛刀放疗手术无创伤、不出血、不需麻醉,疗效佳,副作用低。治疗大约需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患者一般不用住院。治疗精度高,甚至达到了0.3mm的要求。所以,越来越受到癌症患者的欢迎,治疗的效果也比较好。

  [ ]阅读:伽玛刀治疗垂体瘤还会复发吗        胰腺癌患者为何选伽马刀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