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脑瘤后的术后复查

来源:互联网 2017-12-20

  脑瘤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在晚期的时候会发现转移的,脑癌发生转移,主要以颅内转移为主要的,发生在颅外转移的情况很少的。人们身体的颅内缺乏转移的淋巴管道,就会很容易发生颅外转移的,人们可以进行脑电图检查人们脑瘤这种疾病的,还可以检查疾病的发展情况,脑瘤这种疾病应该定期进行检查的,积极观察病人的病情。

  复查的时间间隔大概是多少:这个根据肿瘤的良恶性来决定,一般良性肿瘤,[较] 初1年一次,以后可以逐步延长到2-3年一次。而恶性肿瘤则至少1年复查一次,必要时6个月复查一次。

  复查时是否必须找做手术的医师:原则上[较] 好找自己的主治医师进行复查,因为对你的病情[较] 了解,有利于治疗的连续性,但是若主治医师外出或者其他原因不能接诊时,也可以找别的医师进行复诊。

  复查时需不需要带上所有影像资料:复查时对你病情不断变化的综合判断,[较] 好把手术资料,前次复查的影像资料,全部带上,有利于医生对比,更好的判断病情变化。

  脑瘤术后该复查什么项目:专家建议,脑瘤术后仍然需要定期复查,CT、MRI等是常规项目,有条件还要查一次PET-CT。

  脑瘤这种疾病应该坚持治疗,不能3天两头就不治疗了,治疗以后还要定期进行复查的,密切观察病情的发展情况,生活当中应该多吃有营养食物的。

  [ ]阅读:伽马刀治疗肿瘤会马上消失吗              伽马刀术后多久需要进行复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