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玛刀治疗癌症晚期效果如何

来源:互联网 2017-12-14

  如今随着环境的变化和生活压力的增大,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正以惊人的速度逐年上升。虽然现代医学中对于肿瘤的早期筛查研究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但仍有很多癌症发现时已经是晚期。那么,伽玛刀治疗癌症晚期效果如何?

  1、避免对癌细胞的过度刺激

  癌症的根源是人体内癌细胞与抑癌细胞的生理活动无法达到平衡,癌细胞异常活跃,抑癌细胞受到抑制所致。而传统的癌症手术之所以逐渐被如伽玛刀等微创手术所取代,就是因为传统的外科开刀手术是一个再度刺激人身体内的癌细胞的过程,所以手术过后往往会因将癌细胞而癌细胞在体内大量繁殖。所以现如今在癌症治疗中我们更[ ]如伽玛刀等微创技术进行治疗,小范围精准的杀伤癌细胞使其减小对于体内癌细胞的再度激惹。

  2、传统手术对癌症晚期患者的免疫系统的损伤是难以恢复的

  癌症晚期病人的免疫系统非常脆弱,近乎已经失去所有调节功能。而传统手术对人体创伤是巨大的,即使是对于非癌症患者来说,在进行传统手术后尚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与调整,才能使自身免疫系统恢复正常。所以对于晚期癌症患者几近崩溃的免疫系统来说,这种雪上加霜般的术后创伤是很难恢复的。而且多数情况下,晚期癌症患者的免疫系统在术后不但得不到恢复,反而还会加重失调再度恶化。

  3、伽玛刀术后并发症少于传统开刀手术

  传统手术很容易导致晚期癌症患者的免疫系统严重失常。而这不仅可使体内癌细胞疯狂扩散增殖,此外还很容易因自身免疫系统的失常而导致患者在术后出现腹水、发热、感染等一系列并发症,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整个身体状态及生命后期的生活质量。而伽玛刀属于微创手术,大大减少其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所以说,利用伽玛刀治疗癌症要明显优于传统手术治疗,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使越来越多癌症患者受益。

  [ ]阅读:伽玛刀的应用范围      如何配合医生进行伽马刀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