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术后的饮食护理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2017-11-02

  伽玛刀又称立体定向伽玛射线放射治疗系统,是一种融合现代计算机技术、立体定向技术和外科技术于一体的治疗性设备,它将钴-60发出的伽玛射线几何聚焦,集中射于病灶,一次性、致死性的摧毁靶点内的组织,而射线经过人体正常组织几乎无伤害,并且剂量锐减。因此其治疗照射范围与正常组织界限非常明显,边缘如刀割一样,人们形象的称之为“伽玛刀”。

  1、禁烟酒,避免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和过硬食物,鼓励患者多饮汤水。加速体内毒素的排泄;

  2、鼓励多吃含大量的维A的蔬菜、多食牛奶、鱼肝油、鸡蛋和其它高蛋白易消化饮食,以利于机体修复损伤的组织;

  3、在食物的调配上,注意色、香、味,少量多餐,餐前适当控制疼痛,饭前散步等。

  伽玛刀是一种伽玛射线治疗,不需要麻醉,不需要开刀,主要针对中、晚期肿瘤患者治疗,无严重不良反应。病人是在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治疗,伽玛刀治疗后少数患者会出现恶心、厌食等反映,甚至呕吐,家属及医护人员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在饮食上进行特殊的护理。

  [ ]阅读:伽马刀术后如何预防病情复发               伽马刀治疗具体有哪些特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