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术后如何预防病情复发

来源:互联网 2017-10-30

  伽马刀手术是目前治疗肿瘤比较理想的方法,很多患者选择这类治疗作为治疗肿瘤的手段,专家提醒伽马刀手术治疗后康复工作一定要做好,它直接关系到伽马刀手术后效果以及患者是否会复发的问题。

  首要要素,治疗原发性癌症应力求彻底,愈后还要跟进抗复发治疗。对早期癌症采用[治疗]手术、合理的放化疗和有计划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完全可以防止复发。

  第二要素,消除或避免促使癌症复发的各种因素,积极治疗与癌症相关的慢性病。对于一些内在性致癌因素也应特别注意,所有癌症患者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过度、长期的精神紧张和不良刺激,身体内的其他疾病应积极治疗,减少复发的诱因。

  第三要素,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免役功能及抗病能力。癌症患者愈后的康复过程中,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一些如慢跑、气功、太极拳等轻微的运动,增加病人自身的抵抗力。

  第四要素,克服康复过程的心理矛盾。首先应该使患者认识到,建立起有益于康复的心理状态,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过程,而是一条变化莫测、蜿蜒崎岖的道路,家属可多鼓励患者,不要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治疗上,不要两眼只盯着医生,而应该唤起自已,调动自身的能量去遏制癌症的复燃。

  [ ]阅读:伽马刀治疗具体有哪些特点?                 伽马刀在治疗肿瘤时有局限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