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具体有哪些特点?

来源:互联网 2017-10-29

  伽马刀是不见血的手术,无需麻醉和特殊准备。表面上看似无创治疗,而实际上伽马刀的潜在性创伤也不可低估伽马刀为放射性杀伤治疗,凡在照射区内的正常组织和瘤组织,一律照杀不误,照射范围越大,照射时间越长,对正常组织的杀伤也越大,特别是对生命器官,打击更甚。

  首先,整个治疗过程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自动完成。治疗全过程均由计算机控制,精 确、安全、可靠,疗效确切,对正常组织损伤极小。治疗简便、省时,大约需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

  第二,伽马刀治疗不需麻醉、不需要特殊的术前准备和用药,治疗是在清醒、无痛情况下进行。患者伴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在不知不觉中完成治疗。

  第三,治疗过程不受年龄、身体状况及心脏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并存病的影响,尤其适合于不能耐受手术或麻醉者,对多发转移灶可一次性治疗。也适用于手术后复发或残留病灶的清除。

  第四,伽马刀治疗无创伤、不出血,术后不用输血,不受饮食和活动限制。

  这符合现代放疗理念,即“高剂量、短疗程”,头部仅需一次,体部需10次左右,其他放射治疗至少需一个半月的时间。伽马刀治疗达到了“病人少受罪,家人少受累”的目标。

  [ ]阅读:伽马刀在治疗肿瘤时有局限吗         伽玛刀治疗脑瘤后怎么护理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