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靶点HER2检测意义

来源:互联网 2018-07-12

  胃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一位胃癌患者做过HER2检测,得到确诊之后使用靶向药曲妥珠单抗。



  胃癌靶点HER2检测意义

  胃癌在过去没有很好的靶向药物,全靠“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细胞毒药物,副作用较大,而靶向药物顾名思义,能够制导杀伤肿瘤细胞。

  HER2就像癌细胞表面的一个标签,靶向药物进入体内后,就会针对这些带标签的癌细胞,而不针对正常的细胞。

  专门针对HER2的靶向药物叫曲妥珠单抗(赫赛汀),这种药物[较]初是用于乳腺癌,发现该药对HER2阳性的乳腺癌患者治疗效果非常好。于是人们尝试用这种药在胃癌患者中治疗。

  结合国内外研究进展,人们肯定了曲妥珠单抗(赫赛汀)在HER2阳性胃癌[前列]治疗中的重要意义。

  基于全球多中心临床III期实验TOGA数据结果显示,HER2阳性的晚期胃癌患者化疗联合曲妥珠单抗可降低35%的死亡风险,生存期可提高4.2个月,总生存期可延长达到16个月。

  医生在线网提供专业靶向药基因检测咨询,在线预约点击这里

  国内或国外上市的抗癌药、靶向药查询或需要购买,请点击这里

  [ ]项目:凡德他尼不良反应之胰腺炎                           凡德他尼不良反应之贫血症状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