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排数对检查结果的影响

来源:互联网 2018-06-22

我们在做CT检查的时候,我们只知道自己做的是CT还是增强CT还是PETCT,对于设备的排数并不清楚。那么什么是“排”?多少“排”对我们的检查有什么影响吗?


petct2017/petct10.jpg" alt="" />


排”是指CT扫描机探测器的阵列数,一般排数越多,探测器宽度越宽,一次扫描完成的宽度越大。简单说,主要就是探测器数量的不同,32排ct有32个探测器,曝光一次可以生成32幅图像,64排就有64个探测器,曝光一次有64幅图像。


当我们接受PETCT检查的时候,机器排数越多,我们的受检时间就越短,图像的清晰度就越高,检查结果也更精 确,而我们身体所受的辐射也会相应的减少。


另外,虽然全国多地都引进了PETCT设备,但是在设备的精密度上还是有区别的,比如一些二三线城市的PETCT排数可能只有16位,[较] 低的是2排,而[前列]城市比如上海华山医院就是西门子64排PETCT。


因此,在相同价格的情况下,建议大家择优选择。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为什么PETCT有时要二次检查           做PETCT会影响到生殖功能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