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德他尼不良反应之贫血症状

来源:互联网 2018-06-19

  靶向药是控制肿瘤的有效方法,凡德他尼是一种合成的苯胺喹唑啉化合物,为口服的小分子多靶点酪酸激酶抑制剂。适用于治疗不能切除,局部晚期或转移的有症状或进展的髓样甲状腺癌。



  凡德他尼不良反应之贫血症状

  (1)如贫血严重(血红蛋白浓度在60g/L以下的重度、极重度贫血),原则上都要求输血治疗

  可以输注红细胞;使用促进红细胞生成的药物刺激造血,如红细胞生成素;贫血导致脏器功能受损应给与保护脏器治疗;贫血导致感染的需抗感染治疗。

  (2)对病因治疗:治疗引起贫血的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肾病、溶血性贫血等如果是因造血原料缺乏引起的贫血,应积极补偿相关原料(如:口服铁剂),并查明造血原料减少原因。

  (3)平时要摄入富含造血原料的食物,主要是选择含叶酸、维生素B12、铁丰富的食物(新鲜的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及维生素B12),动物血、动物肝脏、牛肉、羊肉、瘦肉(动物来源的铁更易吸收)、蛋黄、深颜色的蔬菜含铁丰富。也可通过喝“五红汤”辅助治疗。

  (4)还要确保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正常,且应坚持适量的原则,不可「大补」。

  医生在线网提供专业靶向药基因检测咨询,在线预约点击这里

  国内或国外上市的抗癌药、靶向药查询或需要购买,请点击这里

  [ ]项目:关于吉非替尼的用量                         多吉美索拉非尼对皮肤的毒性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