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使用索拉非尼危害

来源:互联网 2018-04-17

  一些肾癌患者会使用索拉非尼,索拉非尼可以控制KIT,PDGFR,RAF,VEGFR基因突变的肾癌。索拉非尼是一种新型多靶向性的治疗肿瘤的口服药物。



  孕妇使用索拉非尼危害

  尚无怀孕期妇女服用索拉非尼的足够临床资料。动物实验表明药物存在生殖毒性包括致畸性。索拉非尼和其代谢产物可通过大鼠的胎盘屏障,推测索拉非尼可抑制胎儿的血管生成。

  育龄妇女在治疗期间应注意避孕。如在孕期应用索拉非尼,应告知患者药物对胎儿可能产生的危害,包括严重畸形,发育障碍和胎儿死亡(胚胎毒性)。

  孕期避免应用索拉非尼。只有在治疗收益超过对胎儿产生的可能危害时,才应用于妊娠妇女。

  基于已知的索拉非尼多激酶抑制机理和动物研究结果:当在动物中的暴露量显著低于临床剂量时发生多种不良反应,从而推测孕妇服用索拉非尼会危害胎儿。

  医生在线网提供专业靶向药基因检测咨询,在线预约点击这里

  国内或国外上市的抗癌药、靶向药查询或需要购买,请点击这里

  [ ]项目:肾癌药物白介素-2的禁忌人群                          肾癌药物白介素-2的事项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