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基因检测区别于传统体检

来源:互联网 2018-01-19

  疾病是由内因(先天的遗传体质)和外因(后天的生活环境、习惯、饮食结构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易感基因基因检测的作用是在内因的检查,提前知道易感基因对疾病的预防有积极的作用。所以基因检测早检查为好。

  易感基因检测区别于传统体检

  传统体检主要针对人体已经出现的临床病变进行诊断和检查,它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疾病的治疗,无法在病变之前预知,下更多、更深的结论。也就是说,在疾病的预防上,传统体检十分的被动和滞后。现实中很多疾病并无明显征兆,而一旦发病,现代医学往往束手无策,患者及其家人就可能一生痛苦和麻烦。

  而易感基因检测可以帮助我们在没有生病的前提下,提前做好预防疾病的工作,基因检测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疾病诊断是用基因检测技术检测引起遗传性疾病的突变基因。目前应用[较]广泛的基因检测是新生儿遗传性疾病的检测、遗传疾病的诊断和某些常见病的辅助诊断。

  此外,人体基因图谱的破译能使人类的健康发生质的飞跃,易感基因检测可以让人根据自己的遗传特点,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也不提倡大家盲目使用基因检测。

  [ ]项目:吉非替尼不能治疗所有肺癌                     癌症对于化疗与靶向药的选择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