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洛替尼控制肺癌需基因检测

来源:互联网 2018-01-19

  厄洛替尼是针对EGFR靶点的靶向药,在类似靶点的靶向药中,药性相对强,常常由于控制晚期肺癌,但对于没有基因检测的患者来说,厄洛替尼未必有药效。


  厄洛替尼控制肺癌需基因检测

  厄洛替尼单药适用于既往接受过至少一个化疗方案失败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

  两项多中心、随机、安慰剂对照的Ⅲ期试验中,结果显示厄洛替尼联合含铂化疗方案(卡铂+紫杉醇;或者吉西他滨+顺铂)作为局部晚期或转移的NSCLC患者[前列]治疗,相对单用含铂化疗未增加临床获益,因此不[ ]用于上述情况的[前列]治疗。

  厄洛替尼单药可用于经4个周期以铂类为基础的[前列]化疗后处于疾病稳定的局部晚期或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维持治疗。

  基因检测价格比起癌症治疗费用来说并不昂贵。基因检测的目的检测癌细胞的基因突变点,然后使用相对应的靶向药将其击杀,达到控制癌症的目的。

  [ ]项目:患者使用克唑替尼的要点                           吉非替尼不能治疗所有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