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查有没有必要用PETCT检查

来源:互联网 2018-01-18

  PETCT是一种肿瘤的筛查手段,而有的医生在肿瘤患者治疗后也会建议去做PETCT复查,这就让很多患者感到疑惑,认为没必要做。那么,复查有没有必要用PETCT检查?

  其实,复查有必要用PETCT。其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

  1、鉴别肿瘤是否复发

  肿瘤是很顽固的,普通的治疗是极易复发的,这就要求肿瘤患者在治疗后,要进行复发,检查肿瘤有没有复发。而PETCT因为是功能影像和结构影像的结合,可对肿瘤是否复发进行很好的检测,避免危害加大。

  2、对于放疗的定位

  如果患者复发后需要放疗,那么在做PETCT的时候,PETCT可以反映肿瘤的代谢情况,对可能需要放疗的患者在检查时就一同勾画出放疗靶区,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3、对于放化疗的疗效评价

  患者采用放化疗,那么在复查时采用PETCT,可以检查之前的治疗有没有效果,这也是对于今后治疗采用什么方法评判的一个标准。

  所以综合看来,复查是很有必要用PETCT检查的。肿瘤患者在治疗后,一定要进行PETCT复查,以便观察病情是否转移,避免病情反复以及扩散转移。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术前检查还是术后检查       检查出微小病灶PETCT有优势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