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易感基因检测有必要么

来源:互联网 2018-01-17

  肿瘤易感性是指由遗传决定的易于患某种或某类肿瘤疾病的倾向性,大多数疾病是多种环境因素和遗传体质共同作用的结果,肿瘤易感基因检测,发现易感基因后,提前制止不利的环境因素,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食道癌易感基因检测有必要么?

  食管癌易感基因检测,就是取被测者的口腔粘膜,经超高道管及SNP分形系统提取和扩增其基因信息后,采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测序技术、基因芯片技术等)对受检者的基因序列进行分析,并与已知的食管癌疾病基因(或基因位点)进行比较,确定个体可能得食管癌的风险。

  易感基因检测即使在孩童期,就可以知道未来患某种癌症的概率,因为基因检测可以在身体没有患病的情况下,找到隐藏在用户体内的“基因地雷”。

  基因检测让个性化健康管理成为了可能,根据检测结果,通过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就可以不发病或[很大]限度降低患病的可能。

  总之,基因检测渐渐向大众开放,也让很多家庭的经济条件所接受,对于那些家族有食道癌病史的朋友,有一定的检查必要。

  [ ]项目:患者使用克唑替尼的要点                          厄洛替尼的药代动力学简介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