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对比CT的优势在哪里?

来源:互联网 2017-10-26

  提到PET-CT检查,多数人都有个疑问“这个检查到底比CT好在哪里?有什么功能是CT不具备的?”不用说,PET-CT肯定是比CT检查更先进的,只是先进的具体方面很多人不知道。为了让大家更了解PET-CT,我们来说说这两种的不同点。

  1、注射药物半衰期短

  放射性药物均为生命物质的类似物,不存在药物过敏及个体耐受问题,而且辐射剂量细微,在人体可以接受的安全范围之内,并且衰变及排泄极快,检查后注意尽量多喝水,有利于18F-DG的代谢而排除体外。并且检查后24小时内请勿接触孕妇及儿童。


  2、定位CT排量小

  PET-CT的放射性主要来源于CT,但是因为检查中CT的主要作用用于定位上,所以通常来说PET-CT所用的都是小排量的CT,所以辐射量是相当有限的,对比一下可以说做一次PET-CT辐射量接近1次全身ct的检查量,是要远远小于增强CT辐射量的。

  PET-CT与增强CT虽然都存在辐射危害,但是PET-CT更先进,对人体的伤害更小。

  [ ]阅读:PETCT检查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PETCT是一种怎样的检查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