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重离子治疗到底强在哪?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7-26

放射治疗,作为一种经典的肿瘤物理治疗手段,已有 100多年的历史,目前常见的放射治疗技术使用的是X线,而质子重离子放疗的出现,使得现代放射治疗又迈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质子重离子治疗的优势在于

1、对肿瘤定向照射,能够可靠的杀死肿瘤细胞。

2、同时对正常组织的影响和副作用小。可以极好的保护心、脑、肺、胃肠等重要组织器官,降低治疗痛苦和副作用。非常适合治疗儿童癌症、前列腺癌和邻近前列腺、脊柱、头部和颈部的癌症。

3、不用住院,治疗过程中基本无痛苦。质子重离子治疗更加适用于需要更高辐射剂量的肿瘤。质子发射到肿瘤的过程只要1分钟,加上调整适当体位的时间,整个治疗过程不过15-30分钟。治疗结束即可离开,对患者日常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可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4、可以保留脏器的形态和功能,能够保障治疗后正常的生活质量。

5、特别是对于位置不好无法进行手术的实体肿瘤有着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6、同时对于小儿和年轻人,引发二次原发性癌症的可能性较低。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