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的质子放疗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7-17

目前,治疗癌症的主要手段包括手术、化疗和放射治疗等。质子治疗优化传统放射治疗的能量投送方式,利用质子优异的物理特性集中火力打击肿瘤。可以保证高剂量聚焦到肿瘤局部,更好地保护周围正常组织,提高有效率,降低副作用。

质子治疗是一种体外放疗方法,它使用质子而不是X射线来治疗癌症。质子是一种带正电的粒子,这些带电粒子会损害细胞的DNA,从而阻止肿瘤细胞的正常复制,借此摧毁癌细胞。质子治疗可提供高度塑形光束的能力,即提供符合肿瘤形状和深度的辐射,而不影响周围大部分正常组织。

质子治疗大大降低了放疗对健康组织的伤害,提高了肿瘤局部控制率和生存率,也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还可以为既往采用常规X线放射治疗后复发的患者提供了二次放疗的机会。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