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肺癌患者要选择质子刀?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目前癌症治疗技术日新月异,不再是简单的手术和放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已造福很多患者,托姆刀、伽马刀和质子刀也走入寻常百姓家,大家也都不再陌生,同时细胞免疫疗法和电场疗法也在加紧研究中,被越来越多的患者熟知。

质子刀放射疗法是利用质子线特有的Bragg峰治疗肿瘤的新技术。质子是原子核的组成部分,用于放射治疗的质子是氢(H2)电离后形成的,经同步或回旋加速器加速达到光速后,直接进入人体很深的部位。

质子治疗既可达到切除肿瘤的目的,又可有效的保护健康器官。与传统放疗相比,质子治疗具有明显的优势:

提高肿瘤照射水平、提高局部控制率、减少并发症、加强放化疗效果等。

对于中晚期肿瘤治疗研究,质子能给予肿瘤的治疗剂量、剂量分布以及对肿瘤周围健康组织的保护,不仅提高了肿瘤控制率,对于健康组织的良好保护提高了患者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

为什么肺癌患者要选择质子刀?

质子治疗可以明显降低或避免对侧肺的照射,在提高肿瘤照射剂量的同时,显著降低周围正常组织的照射剂量。质子治疗可以应用在早期跟晚期的肺癌治疗,效果良好,早期肺癌可以达到手术切除的效果,而晚期无多发转移的患者可以大大延长生存期,副作用小,生活质量不受影响。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