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治疗鼻咽癌怎么样?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鼻咽癌属于恶性肿瘤,多数生长在临近颅底部位,有可能会导致癌细胞转移,比如颈部或者远处器官转移。

鼻咽癌一般可以通过质子重离子治疗,有利于减少副作用,还可以减轻患者的痛苦,能够帮助提高生活质量。

我们从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提供的治疗8例复发鼻咽癌患者可以看到,通过质子治疗后追踪随访4年半,4年肿瘤存活率达50%,且存活患者肿瘤获得完全控制。

在一例复发鼻咽癌患者质子治疗疗效观察。患者男性,37岁。因鼻咽低分化鳞癌放疗后两年,血涕3月余入院。MRI检查提示右侧鼻咽顶后壁复发,再次取病理为低分化鳞 癌,证实为肿瘤复发。质子治疗总剂量为60CGE,30次治疗。治疗中未见明显不良反应。治疗后4年半复查,肿瘤完全控制,没有晚期并发症发生。

从国内外质子治疗中心的临床报告来看,质子治疗复发鼻咽癌可以在避免正常组织和器官晚期并发症的同时,获得更为理想的肿瘤控制效果。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