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重离子可以治疗儿童肿瘤吗?质子治疗要多少钱?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 2024-01-02

大约40%的儿童肿瘤患者会接受放疗。儿童的器官组织对放射线比成人更敏感,许多儿童在放疗后存活时间更长。长期生存和生活质量非常重要。但是传统的X射线等放射线穿过人体时,较大能量在体表附近释放,随着进入体内深度的增加,能量会逐渐减弱,但射束不会停止,而是继续透射过人体。因此X射线不仅照射到病灶,对于皮肤表面及其他组织造成损伤。

与传统的X射线治疗相比,质子束治疗的特点是能够准确地只照射病灶,不会损伤周围的正常组织,而且副作用小。质子束具有发射较大能量,并在到达设定深度时停止的特性。这个特性被称为“布拉格峰”。这个布拉格峰是根据病变的位置和大小来设定的。与传统的X射线治疗相比,放射线可以准确定位到病灶所在的位置,而不会影响其后面的深度。通过利用这一特性,可以减少对正常组织的影响,从而具有很高的治疗效果。

质子治疗要多少钱?

在国内,一个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的疗程费用平均是27.8万元,这仅仅包括治疗费用,不包括住院费、床位费以及治疗后的护理费和营养费等。如果加上这些额外费用,一个疗程的总花费可能会达到30万元以上。大部分费用患者需要自费,但是与治疗相关的检查费、住院费、药费可以按照医保比例报销。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