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重离子治疗的费用可以医保报销吗?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8-03

质子重离子治疗是放疗中的一种,是治疗癌症的一种新技术,质子和重离子同属于离子线与传统的光子线不同,离子线可以形成能量布拉格峰,能够对肿瘤进行集中爆破的同时,减少对健康组织的伤害,但同时,质子重离子的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质子重离子治疗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所以医保不予报销。

但是有些商业医疗保险产品是自带质子重离子保险的,关于这部分内容,大家可以自己上网去查一查相关的产品。重大疾病保险是一个好选择。市面上很多的重疾险产品都是规定,被保人在二级以及以上医院确诊癌症,达到保险赔付标准时,可以一次性获得保额赔付,你就可以拿着这笔钱来支付质子重离子治疗的费用。

质子重离子治疗可以减少治疗次数,同时,患者对质子重离子治疗耐受好,疗效一般也会比较好。此外,对于那些传统放疗治疗困难的肿瘤也能发挥较好的效果。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