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
林江
专业擅长:

心血管疾病及腹部疾病的影像诊断

医生介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放射诊断科和上海市影像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放射诊断科副主任,2013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新百人计划)培养计划。1992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得医学学士,毕业后即在中山医院放射科工作,1995年起攻读硕士与博士,200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得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2001-2002年曾在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放射科进修1年。长期坚持临床一线X线、CT、磁共振等影像检查的报告书写和审核片工作,参与特需、高干会诊以及各种疑难疾病影像解读和多学科讨论。
 
作为复旦大学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承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5年制、8年制和MBBS英文班的医学生和研究生、进修人员、以及影像学基地住院医生的讲课与带教,参加专业必修课(影像诊断学)和专业选修课(心血管和腹部影像诊断进展)讲课,培养博士和硕士生各7名。
 
作为课题申请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与教育部科研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为心血管和腹部疾病影像诊断。以第1或通讯作者在美国神经放射学杂志、欧洲放射学杂志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著20余篇,在国内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著50余篇。为欧洲放射学(ER),国际磁共振杂志(JMRI)、国际肝胆胰病杂志(HBPD int)、诊断与介入放射学(DNIR)等国际期刊以及中华放射学杂志、复旦大学学报医学版和磁共振等国内核心期刊审稿人。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上海市科委基金的同行评审专家和上海市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担任上海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磁共振组副组长。


医院其他医生 全部
张志勇
张志勇 放射科
上海中山医院PET-CT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
擅长:胸部疾病影像诊断,特别是肺小结节诊断及感染性疾病诊断
曾蒙苏
曾蒙苏 放射科
上海中山医院PET-CT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
擅长:腹部和心血管影像诊断(包括CT和MRI)
医生在线 > 肿瘤癌症 > 上海中山医院PET-CT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PETCT中心) > 医院医生 > 林江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