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混淆胃炎和胃癌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7

胃癌早期症状跟胃炎差不多,上腹部疼痛时期主要症状,服用药物后不适症状就能缓解,所以易让人们放松警惕,使得胃癌可趁之机。胃癌早期症状根本没有特异性,易跟胃溃疡或胃炎等常见胃病相混淆,所以应做好区分,避免错过疾病治疗。

胃炎和胃癌都是常见的胃病,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后果却千差万别。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可以说胃炎是胃癌的基础,胃癌的一半是由胃炎演变而来。胃炎演变到胃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 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

不同类型的胃炎临床表现也有很大的差异,症状缺乏特异性,一般会出现上腹部疼痛不适或腹胀以及早饱、恶心嗳气和反酸。7成以上的胃癌患者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可出现进行性疼痛,体重降低,全身乏力以及食欲下降。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