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螺旋刀治疗是怎么样的?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螺旋断层放疗 (TomoTherapy,又称TOMO 螺旋刀)。

TOMO技术特点:

1. TOMO360°旋转51个角度照射肿瘤

2. TOMO可以做到一次摆位,多靶区照射,横扫肿瘤,不留盲点。

3. 具有高调制、多角度、长覆盖的优势。

临床应用优势:

治疗范围广,治 愈率高 ,患者不良反应更轻。治疗肿瘤范围、肿瘤位置均不受限制,并且可以同时照射多靶区。TOMO既可以精 确治疗0.6cm左右的小肿瘤病灶,也能够对60m x 160cm的全身范围内的多发性复杂肿瘤进行图像引导下的调强放疗(如全脑全脊髓和全身骨髓的调强放疗)。

对“靠近雷区”的恶性肿瘤,TOMO能够避开雷区,降低副反应的同时提高放射剂量。如肿瘤周围有重要的器官,如肝、肾、肺、鼻咽、前列腺等,这些脏器对射线敏感,制约常规放疗放射剂量的提高,TOMO能够避开这些脏器、降低副反应的同时提高放射剂量。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