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神经母怎么办?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6

神母癌一般指的是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起源于神经嵴的交感神经系统胚胎性肿瘤,具有“小儿癌王”的称号。而且其发病率呈现出了逐年增加的趋势。

神经母细胞瘤具有自然消退、病变成熟、恶性程度高、侵袭性强、容易早期转移等特征。

神经母细胞瘤是儿童期常见的颅外恶性实体瘤,临床症状不典型,容易发生转移,预后较差。

神经母细胞瘤是来源于未分化的交感神经母细胞,初发症状不典型,比较常见的包括食欲减退、发烧、腹痛以及关节疼痛。此外根据原发部位、转移器官等不同,临床还可表现为腹胀、腹痛、便秘、腹泻、皮肤肿块等。超声及CT是主要检查方法。

神经母细胞瘤常于早期突破包膜侵袭周围组织器官并发生转移,可经血液淋巴循环转移或经神经根蔓延。常见的转移部位是骨、骨髓、肝脏。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