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准确率高吗?有没有误诊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07

PET-CT检查的准确率比较高,PET-CT是一种基于身体代谢水平的影像学检查。主要用于检查身体各部位是否有肿瘤,因此PET-CT检查是早期诊断恶性肿瘤较为敏感的方法之一。

PET-CT可以一次进行全身断层扫描,及时发现转移病灶。PET 是功能显像技术,它能诊断出器官组织的早期和细微病变,但对病变区的生理解剖位置和病变区的形状诊断的不够精 确。CT是解剖显像技术,它能诊断出病变区的精 确解剖位置和形状,但不能诊断出组织的早期病变和细微病变。资料老旧)PET-CT主要应用于肿瘤、脑和心脏等领域重大疾病的早期发现和诊断。对于肿瘤患者来说一次检查就可准确判断大多数肿瘤的良恶性、是否有转移,此外还可准确对肿瘤进行分期,评价治疗的效果。PET-CT兼具pet和CT的优点,检测精度高。其独特的图像融合技术能更准确地检测病变,并能发现大于0.5cm的早期肿瘤病变,基本不会被误诊。当然,任何检查都不能10 0%诊断。即使PET-CT的准确率很高,也会有误诊,但是PET-CT的误诊率较低。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