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脑癌做什么检查?

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第二人民医院)PET-CT中心 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第二人民医院)PET-CT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 2024-03-18

颅内肿瘤,又称脑肿瘤,包括起源于神经上皮、外周神经、脑膜和生殖细胞的肿瘤、淋巴和造血组织肿瘤、蝶鞍区的颅咽管瘤与颗粒细胞瘤,以及转移性肿瘤。

脑癌怎么查出来?

磁共振(MRI):在一个封闭空间内形成磁场,人体进入磁场后,通过捕捉磁场变化来显示人体内部组织结构。MRI具有优良的软组织分辨力,对人体没有电离辐射,它利用多种成像方法与脉冲序列促使颅内肿瘤在影像检查中“现出原形”,为定位诊断和定性诊断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依据。

颅脑增强CT:颅脑增强CT可用于脑肿瘤的筛查,它能够快速完成检查,成本相对较低。如果平扫CT发现异常,进一步可以进行增强CT扫描来确诊。

CT和MRI是相互补充的检查方法,各有其优势。CT能够清楚地显示钙化和骨质改变,对判断脑肿瘤性质和制定手术方案很重要。MRI则能够提供更详细的软组织信息,对于评估肿瘤的浸润程度和与周围结构的关系非常有帮助。因此,通常医生会综合应用CT和MRI进行脑肿瘤的诊断。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