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六种情况小心口腔癌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15

一般情况下,口腔癌常见的6种症状包括口腔溃疡和疮痕、味觉改变、声音嘶哑、嘴唇或口腔肿胀、吞咽和咀嚼困难。

1、口腔溃疡和疮痕:口腔溃疡和疮痕是口腔癌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常出现在口腔内的任何位置,包括舌头、唇部、颊部、牙龈等。

2、味觉改变:口腔癌患者常会出现味觉改变的症状,味觉可能会变得异常或者消失,例如,食品口味不一样、口感变差等。

3、声音嘶哑:口腔癌患者在喉咙深处部位出现恶性肿瘤时,会导致声音嘶哑、发音困难等症状。

4、嘴唇或口腔肿胀:如果患者有一段时间内出现了口腔或嘴唇肿胀、变硬,黏膜出现产生硬块的情况,这也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5、口腔和舌头颜色改变:口腔癌患者可能会出现口腔和舌头颜色突然改变的症状。通常情况下是由于局部出血、高度炎症造成的。

6.吞咽和咀嚼困难:口腔癌扩散到周围的组织可能会导致吞咽和咀嚼困难,因此患者经常感到有物体卡在喉咙或口腔中,这种感觉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