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型HPV感染是宫颈癌的“元凶”,这些高危行为,男女都要注意

来源: 2022-07-14

    HPV即人类乳头瘤病毒,这是一种形态和基因结构相似的特异性嗜人上皮细胞的DNA病毒,易感染人类表皮和粘膜鳞状上皮。目前,HPV病毒已经发现了200多种型别,根据致癌性不同可分为高危型(致癌)和低危型(非致癌)。HPV感染因素较多且作用复杂,既可产生单作用也可产生联合作用。癌症健康
癌症健康
    目前, 普遍认为性伴侣过多或高危性伴侣、过早性生活、多产、早产、感染性传播疾病(如淋病、衣原体等),以及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都会增加HPV感染风险。此外,经手传播、围产期传播、血液传播、空气传播也可能导致HPV感染。

    数据显示,70%以上的女性一生中都会有HPV的一过性感染经历,但大多数能够实现自愈。只有极少数高危型感染者因为免疫力低下或各种原因,不能及时清除HPV病毒,导致持续感染,诱发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和宫颈癌,而这整个过程通常要10-15年时间。

    虽说HPV感染不一定会发展为宫颈癌,但宫颈癌的发生与HPV感染息息相关,研究显示,在99.7%的宫颈癌中都可检测到高危型HPV。因此,想要远离宫颈癌,预防hpv感染显得十分必要。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