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详情

PETCT可以检查出进展期胃癌吗_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2020-01-17 186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前往主页

恶性肿瘤的发生率日益增高,其中消化系统肿瘤占半数以上,尤以胃癌、肠癌[较]为常见。在我国,胃癌的死亡率居癌症之首。胃癌可分为早期胃癌及进展期胃癌,临床症状差异很大且非典型性。大部分胃癌患者确诊时已属中晚期。

胃癌治疗手段是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 即手术切除辅以化疗、放疗、免疫治疗等其他治疗。近几年,在临床开展的手术前辅助化疗,即新辅助化疗治疗效果较满意,日益造成重视。因而,进展期胃癌治疗前的全面评价,包括对淋巴腺转移的精细准确诊断,对恰当的治疗策略的制定影响重大。PETCT对胃癌的应用受限,主要因为PETCT对早期胃癌和部分进展期胃癌原发灶、淋巴腺转移的灵敏度较低, 其临床价值在于发现远隔转移和伴发的其他恶性病变。那PETCT检查进展期胃癌怎么样?

petct预约

近几年,PETCT已在多种消化器官肿瘤的应用上显示出优势,但有关胃癌的研究较少。有人报道了18F-FDGPETCT在胃癌手术后复发监测中的应用,结果并不一致;但有学者提出PETCT两种影像的互补,有可能改变18F-FDGPET在胃癌评估中灵敏度较低的现状。  

进展期胃癌的原发灶的18F-FDG摄入表现多样,部分腺癌摄入程度较高,而印戒细胞癌和部分低分化腺癌的摄入较低,甚至在单纯PET图像上难以和生理摄入识别;一体化的PETCT将放射性浓聚和CT形态有机的结合,根据CT胃壁是否增厚、僵硬,可以鉴别一部分生理性摄入和病变摄入,显著提高原发癌的诊断阳性率。需要注意的是PETCT扫描前要让受检者充分饮水,使胃壁舒张,有助于减少胃壁的生理性摄入和CT的诊断。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上一篇: 专家:PETCT能检查颅内神经吗?
下一篇: petct检查肺癌会误诊吗?肺癌患者应该多久做一次petct比较好?
更多医院新闻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 ct中心地址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珞路627号。   
2011-06-08 32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预约电话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预约电话:400-668-9903。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检查价格:全身价格检查8450元、局部检查价格5450元。
2011-06-08 40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专家李国雄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专家主任:李国雄   李国雄,副主任医师,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主任。     擅长:放射影像综合诊断和疑难疾病的影像诊断,对神经系统疾病的CT、MRI诊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对磁共振新技术在临床上的开发运用和磁共振脑功能成像有较深入研究。
2011-10-12 30

武汉总院PET-CT检查多少钱?

   武汉总院PET-CT检查价格:   武汉总院PET-CT全身价格8450元,局部为5450元。
2012-01-05 35

广州武汉总院做Petct检查优惠价格是多少

广州武汉总院与我们在线医生签约合作,价格亲民,实惠不实惠看了就知道了。 采用最新西门子64排petct仪器。 合作检查价格全身8450局部5450 特点据了解广州武警武汉的这家总院,上午做完下午就可以拿到报告。武昌站:乘公交59,538武珞路洪山站下,打车10元左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珞路627号专科楼1楼 现在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咨询详情:400-668-9903
2016-02-15 59
医生在线 > 肿瘤癌症 > 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 PETCT可以检查出进展期胃癌吗_广州军区武汉总院PETCT中心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