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怎么治疗?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6-26

三叉神经痛是较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之一,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三叉神经痛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右侧多于左侧。由于三叉神经痛的发病机制未明,经过多种方法治疗无效,可以尝试利用伽玛刀治疗。

对于不能耐受全身麻醉、有出血倾向、拒绝开颅手术的三叉神经痛患者,且影像学资料可显示和定位三叉神经时,使用伽玛刀治疗可以收获较好的疗效。经透露高分辨率MRI扫描确认,三叉神经脑池段被迂曲扩张的椎-基底动脉压迫,且在MRI图像上显示不清的患者,以及不能明确诊断为三叉神经痛的面部疼痛患者,均不建议进行伽玛刀治疗,因此无法收获较好的疗效。

伽玛刀治疗三叉神经痛是通过聚焦的方法,将许多束细小的伽玛射线汇聚于三叉神经痛,形成照射焦点进行照射,从而使得传导疼痛的敏感性降低、阻断痛觉的传导。但是伽玛刀起效较慢,一般3-6个月才知道有没有疗效,不能立刻解除疼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