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主要检查流程

洛阳中心医院PETCT中心 洛阳中心医院PETCT中心 前往主页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4-03-22

PETCT检查的流程包括,预约、问诊、检查前准备、检查当天准备、药物注射、静卧休息、上机检查、检查后留观、检查后注意及报告查询。因PETCT检查的特殊性,需要提前预约,之后核医学医生进行问诊,详细了解受检者的相关症状,其他检查、检验信息及既往史。

检查前需要禁食4-6小时以上,可以饮用适量白开水、检查前7天没有做过钡餐相关检查,检查前24小时避免剧烈运动。检查当天,有专门的医师在问诊室询问您的病情,请如实告知,并将所有的检查或治疗资料交给医师参考备用。

检查当天,护士接待并做好检查前的一切准备,如:测血糖、身高、体重,并详细耐心介绍检查室环境、安排休息的房间、告知检查需要的时间、清除身上金属异物(包括手机、钥匙、手表、项链等)。患者做好准备后,护士认真核对患者信息后注射显象剂。

检查过程中您将在检查床上平躺约20分钟,检查过程应尽量保持身体不要移动,身体的移动会导致无法获得有效图像,从而难以判断病灶。注射入体内的放射性药物全部排出体外大约需要1天的时间,因此,在检查药物所产生的放射线没有完全消失之前请避免近距离接触孕妇和婴儿。但患者也无需担心药物辐射会对自己造成危害,剂量都是在安全范围之内的。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