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国际粒子放射治疗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医生在线网 2023-07-26

质子重离子放疗技术具有照射精 准、毒副作用低、适应症范围广、肿瘤控制率高等优点,是目前国际公认的肿瘤放疗技术。

2023年7月21日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上海国际粒子放射治疗会议”。2023年上海国际粒子放射治疗会议主题为“国际合作促进质子重离子放疗的技术进步”。内容包括国际粒子治疗协作委员会及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等粒子机构的多位国际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并由国内质子重离子中心的知名专家分享粒子临床、物理及研发等领域的成果经验。

会议以“国际合作促进质子重离子放疗的技术进步”为主题,邀请国际粒子治疗协作委员会(PTCOG)及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等粒子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并由国内专家介绍粒子临床、物理技术及研发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放射治疗学术界在粒子放疗技术临床应用、放射物理学和生物学研究等领域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合作,有利于加快推进这项放疗技术更好地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