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 肾癌检查效果如何

来源:互联网 2018-12-06

  肾癌多发生于40岁以上患者,发病年龄小者应警惕遗传性癌症综合征。肾细胞癌可诱发副肿瘤性内分泌综合征,包括恶性高血钙症、高血压和男性女性化、红细胞增多症等内分泌失调症状。



  肾癌做手术一定要切除肾吗?肾部分切除术可以选择保肾手术,做[治疗]性切除也行。患者本来就只有一个能用的肾,选择保肾手术。把这个肾也切除了,那么手术后患者就只能透析了。

  大多数肾癌并不伴有明显症状。腰部疼痛、腰部肿块是传统意义上肾癌三联征,随着影像技术的进步,良恶性鉴别成为肾脏肿物患者面临的首 要问题。一项新兴的分子影像技术,PETCT肿瘤诊断中的应用深入的认识。

  PETCT的应用在代谢信息之外又补充了解剖学信息。PETCT与病理结果相对照,诊断肾癌的敏感性为47%,特异性为67%。PETCT诊断肾癌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并不尽如人意。大部分研究的病例数不多。

  PETCT在所有转移病例中均为阳性。主要由于发现转移病灶或对病灶定性,PETCT发现远处转移者可避免不必要手术,采用化疗或免疫治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