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PET-CT检查费能全报销吗

来源:医生在线 2018-08-23

  目前,[较]为火热的检查项目就是PET-CT了,虽然它对于癌症类的检查效果很好,但是,对于动辄上万的检查费用来说,很多患者都是觉得昂贵的。那么,PET-CT检查到底能报销多少呢?

  由于我国目前的医疗政策来说,PET-CT检查还没有统一纳入医保的范围内。只有其中几个比较大型的城市会有部分的报销政策,比如说其中报销比例[很大]的则是深圳,基本上可以报销全部检查费用的70%~80%。

  而在我国的如:北京、苏州等地区。能进行医药费的报销,大约是在2000元左右。而且这些报销地区的条件也有严格的控制,比如说要求拥有该地区的医保卡,做PET-CT是受检者必须为肿瘤患者,而且还是需要在相应的指定医院内做的检查。

  而具体到问到哪个城市的PET-CT检查费用能否报销的问题,[较] 好要咨询当地的医保单位,有无这项优惠的报销政策的。在发达国家的美国,是可以百分百报销PET-CT的检查费用的,我们也希望我们国家能够日益强大,也能早点实现报销全额PET-CT检查的费用。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PET/CT查肺癌的准确度   PET/CT检查胰腺癌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