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刀治疗后需要怎样护理

来源:互联网 2018-08-23

  伽马刀的原理是将许多束很细的伽玛射线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照射过人体,并使它们都在一点上汇聚起来形成焦点。但是还有不少患者担心在伽玛刀治疗后,不知道该如何护理,怎样的有效护理才能减轻副作用呢?

  1、心理支持

  伽马刀治疗好之后,患者家属应及时掌握患者的心理状况,及时的鼓励患者,这样能有效消除患者的顾虑和紧张情绪,并能放松的配合治疗。

  2、照射野皮肤护理

  因为经过伽马刀放射线照射后的皮肤就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急性反应,就会出现红斑、瘙痒、烧灼感、破损脱屑等不良反应,需要及时的进行处理。

  3、头颈部放疗反应护理

  伽马刀放疗之后的患者,在头面部照射就会可造成口腔黏膜充血等疼痛症状,就会难以进食,而且容易并发感染,从而严重者影响吞咽。

  4、饮食调理

  在伽马刀的治疗中,患者常因放射线的缘故,就会有厌食、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就应该视具体情况,给患者加强营养。

  我们知道,虽然伽马刀放疗有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但是,它的优越性也是很明显的,如果有伽马刀适应症的话,还是比较建议患者做伽马刀治疗的。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放疗:伽玛刀、射波刀瑞普达、陀螺刀、质子刀、速锋刀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 ]阅读:核磁共振检查有哪些要求   射波刀与手术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